有没有那么一件单品、一张照片、一副美景或一杯暖饮,让你流连忘返、回味无穷?

养 狗(原创)

从何时开始喜欢狗狗的?我想,应该是小时候吧。那时候,跟随父母生活在农村。每一个农家大院都养狗,而且每家每户都养狗。记得小时候,只要自己站在院子里大声一吼——小狗......满院子的小狗就从四面八方跑了出来。都向着你摇头摆尾的样子。那一种氛围,你是不可能无动于衷的。兴奋这个词,应该说是比较能够说明现场的样子了。在上世纪80年代初,一位同事送了一条狗给我。样子长的十分可爱,黑白的团花,一簇簇像大熊猫一样。后来是城里不允许养狗了,我才将其送到农村乡下父母家里。狗狗对我来讲,应该是有缘份的。每当我看见狗狗,就总想去亲近它。或是去摸一摸它的头,或是去摸一摸它的身子。狗狗也是相当亲近人的,在你的面前就如同小孩子一样,需要你去同它交流。它时不时地在你的面前晃来晃去,其实,它的目的就是想让你注意它。狗狗是属于通人性的动物,长期与其相处,总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牵挂。现在的人们将其视为宠物,想尽办法为狗狗打扮一番。在称呼上面也充分地拟人化了。给狗狗取洋名字,当成自己的子女来养。是两口子的,教狗狗喊爸爸、喊妈妈。若你不熟悉情况的话,你一定会感到好滑稽的。当你熟悉的时候,才知道他们是将狗狗视为掌上明珠了。一般养狗的人,心肠都是比较好的。他们在小动物身上付出爱心,在动物协会应该得到褒扬吧!或许他们在不自觉地为生态平衡做贡献吧!最近,本人又开始养狗狗了。是一条黄颜色的小狗狗。我看见它的第一眼,就感觉出它的乖巧,灵性。从外观上来看,又显得武威的样子、男子汉的帅气。它过去的主人没有时间来管理它,就选择了我这一位有爱心的人,作为它新的主人。狗狗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,它就十分亲近我。因此,我很喜欢它。在接触狗狗的这些日子里,我就从方方面面来规范它的行为。首先,在进食方面做到定时定量。其次,在外出放风的时候,必须套上狗链,并由自己牵着,距离我的左侧两步。最后,在狗狗休息时间里,自己决不去打扰它。这样做,是为了让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。狗狗于我而言,已经成为我外出散步的最好朋友了。每天我外出散步都会带上它,与它一起去感受这春暖花开季节里的诗情画意......

 



评论

© 红叶飘飘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