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没有那么一件单品、一张照片、一副美景或一杯暖饮,让你流连忘返、回味无穷?

枝 影 印 象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那日,新认识了一位网友——枝影。从枝影的昵称可以猜想,她的人生一定是多姿多彩的。多彩的人生,总是同酸甜苦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一般人都会认为多姿多彩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从几十年的人生经历来看待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,到是显得有一点小气。或许是一种好奇心吧!我打开了她的空间,想从文字中找出一些鲜为人知的蛛丝马迹。这些东西,都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东西。一般人都是不会拿出来让人看的。我也是一样。即使在抒发自己的情感的时候,也总是想方设法地去掩饰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。枝影也一样。她是一个普通的人。而且是一个普通的女人。从她的文字里可以感觉到她的纯真。纯真这个词用在她的身上,认识她的人都会感觉有一点不伦不类。因为她已经人到中年了。一个人到中年的女人,还能够保持那一份纯,是难能可贵的。也是许多女人难以做得到的。在她文字的字里行间,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,如诗;如画;如山泉;沁人心脾。每一次点击,都让人在她的空间不想离去。总是想在她的空间里感受一种自然,一种朴素,一种真切,一种亲近。每次与她聊天的时候,总能够感觉到她深深地呼吸,如岚,如馨。婆裟曼舞,雍容华贵。总会让人联想她的生活空间,是谁让她有着如此丰富的情感。每一次品读,就会萌发一次新的感受。让人有所收获,有所感慨。枝影于我而言是陌生的,又是熟悉的。陌生源自我们未有过蒙面,不认识她的庐山真面目。而熟悉的是她的文字,从文字中流露出的情感,从流露的情感中感受她的内心世界。我们也常常交谈,大多是对人生的一些感悟。网络是虚拟的世界,若每一个人都是真实的人。那人世间的谦谦君子就数不胜数了。我希望枝影是真实的,就如同我一样真实。

评论

© 红叶飘飘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