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没有那么一件单品、一张照片、一副美景或一杯暖饮,让你流连忘返、回味无穷?

写在倒春寒的春天

本人曾经在农村生活过17年。对于农村的季节谚语了知一二。曾有诗描写清明节的一个场景是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这充分表现出了诗人当时的心情。不言而喻,我们又有谁不怀念自己的亲人呢?然而,农谚却说“清明要明,谷雨要淋”。这清明要明,显然是说,清明节这天应该是一个晴天。今年的清明节,在我们这里是雨雾蒙蒙的。

清明节过后,成都连续降温10多度。本人开始还不是很在意这个降温的天气。只是比平时多穿了一件毛背心。一天下来,自己总是觉得背心凉飕飕的。于是,自己又将秋裤找出来穿上。人们不是常常说“寒从足下起,力从胆边生”吗?嘿嘿......

这样的保温方法好像也不能完全解决问题。本人还是感觉背心凉飕飕的......没有办法,今天将妻子已经收藏好的羽绒服找出来加上,嘿真暖和。

下午下班的时候,觉得自己可以到外面去看看风景,或许还可以拍一张两张照片。骑上自己的破自行车,悠悠闲闲的样子,背上自己在网上拍来的MV,沿着江边公里慢骑。这样骑骑停停,还真是找到了一些自认为可以留下的影子。

说到这里,本人还真的要表扬一下我的破自行车。自行车跟随我20多年,从外观来看,确实普通、破旧。用我们的成都话来说,是难朽朽的。或者是散垮垮的。就是拿去卖废品,恐怕废品站都不一定收。正因为如此,本人才更加看重我这一辆破自行车。防盗自不必说,放心那肯定是当然的,到一个乡间小路,那就相当方便了。在城市里,不担心停车费。不怕盗窃犯。更不怕抢劫犯。像这样的交通工具,你还用得着费心去管理它吗?绿色、环保、无噪音污染,还可以将你载到汽车不能去的地方,拍你喜欢的风景。听你喜欢的浪淘声。何乐而不为呢?

连续的倒春寒天气。让本来就难得一睹蓝天白云的成都,显得更加迷迷蒙蒙。图片是雾蒙蒙的,人物是雾蒙蒙的。总之,一切都是雾蒙蒙的。本人喜欢阳光明媚的日子,鸟语花香的季节。阳光普照的地方,繁花似锦。当你融入在花的海域,哪里是花?哪里是自己?分不清,真的分不清。

清晨,偶尔有小鸟鸣叫。仿佛自己已经在鸟语花香的季节,感受春天的阳光,带给自己的那一份惬意,那一份舒适,那一份......

刚才,自己进入博客,浏览了朋友的文字。这才将自己的一些思绪理顺。原来,自己有好长的时间都没有到博客报道了。日常忙忙碌碌的自己,总是难得有一份好心情,来倒弄文字。此时此刻,本人不想表达什么具体的东西。只是随便理一理自己的思绪,让自己变得精神一些,快乐一些......

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今天拍的图片吧!雾蒙蒙......灰蒙蒙......但我的心情很好,表达的意思也很到位。嘿嘿......

写在倒春寒的春天 - 常 春 - 红叶飘飘......

 

写在倒春寒的春天 - 常 春 - 红叶飘飘......

 

写在倒春寒的春天 - 常 春 - 红叶飘飘......

 

评论

© 红叶飘飘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